梧宁

学生党,勿念。常年咕咕,随缘更新。

【黑琴】五年(不合格废稿)

目录(传送链接)


1无言 


2欲言 


3玦 


4五年(废稿) 


4五年(一) 


4五年(二) 


4五年(三) 


4五年(四) 


4五年(五) 


4一天 


4五年(六) 


5追逐(主线) 


5追逐(he线) 


5追逐(be线) 


时间线:五年(一)→无言/欲言→五年(二)→玦→五年(三~五)→一天→五年(六)→追逐(主线)→追逐(he/be)


有私设,ooc。只看过超炮,全文4692字(含字符)。



(三)有引起不适的情节请注意避雷!


推荐配乐



(一)


我从黑暗中苏醒过来,却听到黑子的声音了。不可能的。自己已经死去,不可能再遇到她了。


「姐姐大人……」黑子趴在病床边,紧握床上那具早已死去的尸体双手。定睛一看,那是我的身体。


原来如此,我刚死去,灵魂暂时留在人间了。


不知道那个不靠谱的山田去哪了。刚才才让她录完音,人就不见了?希望她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嗯?不知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床底有截沾血的衣角?


如果不是自己变鬼魂了,还真看不到使用模拟能力的山田。


她将左手食指放在嘴唇边,示意我不要轻举妄动。她慢慢从床底爬出来,始终没放开紧攥手机的右手。


「过段时间我会用那个护身符保护你的灵魂。这只能保护你5年。5年内请试试表白自己的心意吧。若五年后还未表明态度,就请回自己的宿舍吧,那里有让你活下去的方法。


我已经委托过食蜂了,她会帮我们的。白井要听那个录音的条件,便是你们的心意在五年后还未彼此相通。」


「那个……我试试吧。不知道黑子会不会觉得很困扰……既然您知道未来,为何不亲自做?还有,我已经死了,也很难传达自己的心意吧?」


「一切尚未结束,请加油吧,御坂。」


山田再次使用空间移动,不知所踪。


「话说刚刚录的话让黑子听,也太难为情了吧?」


我有点苦恼。


还是先看看黑子怎么样吧?


黑子愣在原地半天,也没动过。


尽管余晖落在黑子身上,可是我知道,短时间内,没有东西能驱逐她心中的悲伤,自责与不甘。


「姐姐大人,我一定会在半个月内查清此事,捉住凶手。」


黑子单膝跪地,虔诚将我的手紧贴她的额头。


「这位家属,节哀。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挽救这位小姐的生命了。」医生在外面观察了很久了,终于忍受不了这种气氛。


黑子转身哂笑,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低声细语「我不是家属,我……仅仅是她的学妹,至少对于她而言。」


「黑子,我在这里」我想从她的背后抱住了她,可是手从她的身体中穿过。「不要犯傻。我不想你因为我而被卷入此事。」


因为我只剩下灵魂了,成了一个与她生活渐行渐远的魂。我和她,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相遇之后,便难以重合。


其实,我更希望,我们像DNA双链,彼此依靠,成为对方最重要、最契合的搭档。


只是,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已经晚了。


虽然山田答应帮我一把,但是,救我本身就存在很大的风险。在「规则」眼皮底下复活我,跟在老虎嘴里拔牙,差不多。


我想活着这点没错,但我不想连累无辜者。


我注视着黑子的背影。


「初春,帮我查查姐姐大人母亲的电话。」


黑子不着痕迹地撩起头发,顺带将眼角的泪擦去。


「我会亲自向她解释姐姐大人的死因」


「白井同学……」初春欲言又止,「那不是你的错。谁都不会料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啊。」


「不,我知道的。那天晚上,她破天荒的为我梳头发。那时她分明想告诉我她要冒险调查我的克隆人的事,但是我打断了她的话。」


「如果当时我能追问下去,这件事可能就不会发生了。」黑子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怕吵到床上的御坂,压低声音,「明明是风纪委员,却连自己仰慕的学姐都保护不了……」


「白井同学,我查到了。」初春快速报出号码。


黑子,明明你无需负起这个责任的。


我的死,与你无关。


没等母亲赶来,我的灵魂就已经感到倦意。


门外有人在切切察察,我穿过门,看到了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医生,以及杀死我的白井10032号「御坂终于死了,进行下一步计划吧。」


黑子,我还想跟你并肩作战,想陪同你守护你心中的正义。




(二)


当我再次醒来,已是葬礼之后。站在碑前的是山田。


「你真能睡啊。」


「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还能看见你?」


「啊啊,我在太平间换掉你的尸体了。被火葬掉的是一具克隆人。」


「但是妹妹们也是人。」


「但是,不付出代价,我怎么救你?」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叹口气。


「放心吧,你下一次醒来的时候,就能看到……你的……黑子了。」


     我向她投去怀疑的眼神。




(三)


     再醒来时,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了。

山田又来到我的墓碑前。


这人又要搞事?


说好的一醒就见黑子呢??!!


她捡起墓碑前的那个护身符。


这是我那个不见的护身符!


原来如此。


她救我的时候将我的护身符拿走,再以某种方法送到黑子手头。然后让食蜂再将我送回黑子身边?


她一边操着手机发我之前留下的录音,随手将护身符埋进碑底。


「再等一下吧,等会可要安安静静的呢。


你信吗?我快死了。」


为什么你这人能如此平淡地说这种话?


「嗯……等会,千万别出来,也不要看。记得封闭心神,不从符里出来,就不会散掉。」


这是她对我说过的最后一段话。


「嘻……你果然在这里。」


一个陌生而又清脆的男孩子轻笑。


「我不会退缩的。」


「我很欣赏你的眼神呢。」


哐当。啪叽。


「嗯嗯?这就被击中了?


     你不太行。您的手指骨节分明。


     谢谢姐姐送哨子给我。」


滴答……滴答……


啪叽!啪叽!咔嚓!啪嚓!咔嚓!啪嚓……


「姐姐,您是因为什么,才不肯离开?


     为何与我战斗还守护这里?


     您忘记了吗?


     你之前已经被我下咒。无论您到哪,


     我都会再来迎接您回去的。


     您的身体不够强,而身为原界规则的我,可以轻易压制水土不服的人呢,哪怕姐姐是异界的旅者。


     姐姐,您说,如果我将这两枚玻璃球和十个哨子带给我分身所在的学校的同学,她们会不会接受我,甚至喜欢和我玩呢?」


     次啦!次啦!


「姐姐,我从您身上得到了最好的画布。还有可以直接食用的颜料。


      您说,我需要为同学们画幅画吗?」


哐!喀次!咔!


「姐姐,您说,我这个防身用的骨棍,好看吗?她们总是喜欢欺负我。每次她们欺负我时,我就会反击,再为她们作画。」


「姐姐,你走啦?」


仅仅是听到这几句话,我就想迫不及待地回黑子身边。


黑子的hentai程度跟这个孩子的变态程度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四)


我终于再见到黑子了。


那个蜂女人……


虽然因为她的能力而厌恶她,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她是个很守信用的人。


「……好,谢谢食蜂前辈。」


她似乎还在跟食蜂聊天。


「……只能在濒死时才能打开这箱子里的东西吗?护身符得时刻戴着?谢谢您的提醒。」


我环顾四周。这里并不是常盘台的宿舍。桌上摆着一个呱太立式日历。


「五月十七日……离我死去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话说那家伙说过我可以暂时性附在玩偶上吧,不过,作为容身之处的护身符与附身物品的距离不能超过十米。


护身符挂在黑子的脖子上,随她说话而一起一伏。


「黑子…?」我试着喊了一下她。


「奇怪?我好像听到姐姐大人的声音……?」刚挂掉电话的黑子很不解,她昨天才刚搬进来,那房东可没说过这房子会闹鬼啊。


我犹豫不决。倘若再进入她的生活,会不会打扰到她?


「明天就要进新学校了。在那里,大概能过正常人的生活吧?如果姐姐大人也在,那就好了。她在学院都市过得太累了,可惜现在病了,也没法跟我出来。


而且啊,我现在可是学院都市通缉犯。昔日的风纪委员学妹变为如今间接害死几十名科研人员的罪犯,就算是姐姐大人,也无法接受吧?更别提成为她最好的搭档了。


我已经没资格成为您的搭档了,姐姐大人。」


不会的,黑子。我们都只是被卷入学院都市的阴谋,都只是受害者罢了。


你一直不都是我的搭档吗?


思考片刻,我还是打算暂且不告诉黑子我回来了。


「我出门了!」黑子准备好东西,背着书包站在玄关,她的视线不经意地落在护身符上


「请多指教。」


我从未跟在黑子的身后,但是,当我回头看她时,心中莫名地有些落寞。


她在每个同学面前都表现出大小姐般的举止优雅,还有一种淡漠正经的气质。


不对劲。


黑子为什么对我却是hentai呢,对别人却保持距离?那个总是天天企图与我有肌肤之亲的小学妹,去哪了?


以前她可是一见到上条和我呆一起的时候,总是吃小豆汤。天天晚上试图爬床,总是将喜爱挂在嘴边,给我下电脑配件却把自己迷倒的她,去哪了?


「御坂学姐,对于白井同学而言,你是特别的。」


我突然记起了从小认识她的初春,在妹妹事件后语重心长地告诉我。


「白井同学的爱慕之情快溢出来了呢!」


我也记起了,佐天同学每次见到挂在我身上的黑子挂件时的调侃。


原来如此。黑子对我的,是「仰慕」,不,应该是「爱慕」。


她一直都在努力地跟上我,而我却从未回头看她,从未为她放缓脚步,从未注意到她在我逞强解决麻烦却不告诉她时的落寞。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会忘掉过去的我,走向远方。


我心中未免有些没来由的恐惧。


明明在跟上条相处的时候,我不会有担心他远去的感觉,有的只是被人保护的感激,与对强者的向往之情。


难道,我对她的,也是相同的感情?


「黑子,我好像有点理解了。」


到午饭时间了。黑子独自一人坐在天台角落吃自己做的午饭。


「白井同学,请问我可以跟你一同共进午餐吗?」


那是一个留着棕色短发的女孩子,长得非常像以前的我,不仅如此,声音也非常像我。她拿着一盒纳豆饭,热情地邀请她。


黑子抬头时眼中分明有一丝惊喜,可是当她看到那个女孩子,眼中的光消失了。


「非常感谢你的邀请。」


黑子!


我心中莫名地不是滋味。


「但是呢,我还有事要处理。」


我松了口气。


放学后,我们一起回家。


橘黄色的黄晕均匀地照射在黑子的侧脸上,我与她共乘地铁,向着未知的未来进发。




(五)


距离黑子无意间发现我附在玩偶上为她半夜盖被子,大概也过去了两个月吧。


我终究还是忍不住对和她一起生活的思恋,经常偷偷附玩偶上。为她半夜盖被子,又或者帮她准备一下第二日的早餐。


附在杀人熊上的我,在 与常盘台宿舍布置得一样的小房间里,戳了戳这个半夜蹬被子的曾经的小学妹的脸。


「你该多吃点饭菜啊,简直瘦的皮包骨了。」


我轻轻摸摸她的额头。


「不是答应过我,要保重身体吗?」


很突兀地,原本沉睡的黑子抓住我的手。


「抓到你了,不知名的幽灵小姐?」


她玩味地看着惊慌失措的杀人熊玩偶。


她没听到那些吐槽吧吧?


「你有名字吗?」


「没有」


说了你也不信啊。去世半年的学姐变成鬼魂跟在自己身边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事,还是不要让她知道吧?


「那就……叫你鬼酱吧。」


她似乎发现了什么,凑上来蹭我的脸。


「鬼酱,你是不是住在我身边很久了?起码半年了吧。

我记得搬来的第一天,我就听到有人喊我名字了。」


黑子,你怎么可以这样亲密地对一个不认识的鬼魂?


我抄起桌子上的小豆汤,打算压制一下心中的不爽。


「鬼酱,请多指教。」




(六)


黑子喝醉了。


一开门,我就闻到她身上的酒味。


「黑子,你又去哪鬼混了?」


我皱皱眉,将醉成一滩烂泥的黑子扶住。


算了,这回暂且不教训半夜回家的你。


我将她抱上床。


「姐姐大人……我非常仰慕你啊,可是为什么你一直假装不知道呢……


为什么,还对我那么好呢?」


当时我并没有发现这话的疑点,因为我急着出门买解酒药。


家里并没有解酒药,这大概是她逃出学院都市后的五年里,第一次喝酒。


「乖乖呆在这里。我去买药。」


「姐姐大人,你可别忘了,你现在根本出不去啊。


你不离开我,是因为你无法离开我身上的媒介,对吧?」


她像一个孩子那样,蜷缩起身体,胸前的护身符顺着光洁的皮肤滑下。


「我会放您自由的。


我非常清楚,我一直都仰慕着同为女性的您。


我想成为你最亲密的学妹,


最契合的伙伴,


甚至是……


你的家人。」


醉醺醺的她推倒了我。


我也没挣扎,任由她枕在棉花手臂上,任由她用双腿盘在我的腰间。


「黑子……」


「姐姐大人,我知道啊……在类人猿面前,我……毫无胜算。」


她哽咽了,


「温暖不了别人,也拯救不了别人的人,不会有人要的。」


「黑子,你知道吗?你是我的救赎。」




(七)


我感觉我越来越虚弱了,最近连附在玩偶的力气都没有了。


黑子,不要皱眉头啊。


我本来就已经死了,只是靠一点小手段残喘至今。


五年,很短,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屋檐下,彼此依靠。


五年,也很长,两个人彼此了解对方,以新的身份继续延续我们的「缘」。


但是,我还是想触碰到她,以人的身份。


「黑子,我们回学院都市吧。这五年里,学院都市的通缉令已经被撤销了。」


回到我们初遇的地方。




注释:

1哂笑(shen三声)

讥笑,有嘲讽的意思;微笑;强颜欢笑。

2.吃小豆粥

相当于吃醋


@阿笙 @奎白 @叶凉井leafcool# 请大佬们赐教。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