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宁

学生党,勿念。常年咕咕,随缘更新。

【黑琴】五年(一)

此为重置版。



目录(传送链接)


1无言 


2欲言 


3玦 


4五年(废稿) 


4五年(一) 


4五年(二) 


4五年(三) 


4五年(四) 


4五年(五) 


4一天 


4五年(六) 


5追逐(主线) 


5追逐(he线) 


5追逐(be线) 


时间线:五年(一)→无言/欲言→五年(二)→玦→五年(三~五)→一天→五年(六)→追逐(主线)→追逐(he/be)


有私设,ooc。只看过超炮,全文1963字(含字符)。


推荐配乐





(一)


我从黑暗中苏醒过来,隐约听到黑子的声音。


「姐姐大人,你看,黑子带来了你最讨厌的电脑配件,准备要下到您的杯子里啊。快鞭笞黑子啊。


姐姐大人,您看,这是限量版呱太,这是您上次和我说过,您很喜欢这款呱太,我本来打算把它当作生日礼物送给您的。我把它带来了。


姐姐大人,大家都在等你醒来。」


我当然讨厌电脑配件。因为你总想拿它干坏事。


那个呱太?让我看看?


我的手从呱太身体中穿过。


怎么回事?我最后的记忆是拜托山田录音。



「姐姐大人……」黑子趴在病床边,紧握床上那具早已死去的尸体双手。定睛一看,那是我的身体。



旋即,我回过神来。尽管山田及时叫来医生,我还是因伤势过重而死。因为肉体还尚在,所以灵魂暂时留在人间了。



嗯?不知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床底有截沾血的衣角?


如果不是自己变鬼魂了,还真看不到使用模拟能力的山田。


她将左手食指放在嘴唇边,示意我不要轻举妄动。她慢慢从床底爬出来,始终没放开紧攥手机的右手。


「葬礼后我会用那个护身符保护你的灵魂。这只能保护你5年。5年内请试试探寻自己的心意吧。


关于你最想要的,陪在你身边的人这个问题,若五年后还未明确答案,就请回自己的宿舍吧,那里有让你活下去的方法,也有一些提示。


我已经委托过食蜂了,她会帮我们的。


也许,黑子会离开学院都市。到时候,你是选择陪上条四处游荡,还是选择与白井流离失所?」


「也就是说,我有可能变回人吗?

 

……我想跟黑子走。


不知为何,当她问到最想谁陪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我第一个想起的,不是多次在身前保护我的上条,而是一直尽全力在身后追逐我,默默在背后支持我的黑子。



「没事,等葬礼后再作出你的决定吧。」


山田再次使用空间移动,不知所踪。


黑子,你是否会理解我想放缓脚步,与你同在的心情呢?



黑子半蹲在病床前,不知在思索什么。


尽管第一缕朝阳落在黑子身上,为她拭去寒意。可是我知道,短时间内,没有东西能驱逐她心中的悲伤,自责与不甘。


「姐姐大人,我一定会在半个月内查清此事,捉住凶手。」


黑子单膝跪地,虔诚将我的手紧贴她的额头。


「这位家属,节哀顺变。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挽救这位小姐的生命了。」医生在外面观察了很久了,终于忍受不了这种气氛,开口打破接近凝固的局面。


上条与那个运动废柴也站在门边。


「bilibili怎么会突然闯到科研所破坏克隆人……?」


「阿拉,那是因为,那个克隆人是小白井的。这事与那个Lv6空间移动升级计划有关联。


这是啊,她的脑子里怕不是装满肌肉了吧?这么棘手的事都不愿向我们求助,结果把自己的命都搭上去了。


直到死前她都未能通晓自己的心意,只留下小白井一个人独舔舐伤口。」


「算了,我们还是出去吧。」


两人悄悄离开病房。





黑子转身哂笑,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低声细语「这位医生,我不是她的家属,我……仅仅是她的学妹,至少对于她而言。」


「黑子,我在这里」我心里五味杂陈,我不想让她像我那样,「不要犯傻。我不想你因为我而被卷入此事。」


因为我只剩下灵魂了,成了一个与她生活渐行渐远的魂。


我已经无法再在她身陷困境时挺身而出了。一想到这点,我如坐针毡。


黑子总是会不假思索地伸张正义。


遇到那些渣滓时,她不懂得隐忍蛰伏,哪怕自己与对手的能力差距太大。


所以她经常会伤痕累累地回到宿舍。


可是,我和她,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相遇之后,便难以重合。


我多么希望,我们像DNA双链,彼此依靠,成为对方最重要、最契合的搭档。


只是,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已经晚了。


我已经没这个机会了。


如果以前我能察觉到这点,这一切,是否会有所不同?


那样,每个平行线的我都能顺利地与黑子同行了吧?


山田大概就不用被「规则」杀死9次了吧?



虽然山田答应帮我一把,但是,救我本身就存在很大的风险。在「规则」眼皮底下复活我,跟在老虎嘴里拔牙,差不多。


我想活下去这点没错,但我不想连累无辜者。



「初春,帮我查查姐姐大人母亲的电话。」


黑子放开手,不着痕迹地撩起头发,顺带将眼角的泪擦去。


「我会亲自向她解释姐姐大人的死因。」


「白井同学……」初春欲言又止,「那不是你的错。谁都不会料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啊。」


「不,我知道的。那天晚上,她破天荒的为我梳头发。那时,她分明想告诉我,她要冒险调查我的克隆人的事,但是我打断了她的话。」


「如果当时我能追问下去,这件事可能就不会发生了。」黑子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怕吵到床上的御坂,轻声细语。


「明明是风纪委员,却连自己仰慕的学姐都保护不了……」


「白井同学,我查到了。」初春快速报出号码。


黑子,明明你无需负起这个责任的。


这明明是指使白井10032号杀我的人的罪行。


虽然我不太清楚黑子的基因图谱是怎么被他们弄到手的,但是,黑子已经尽最大的努力救我了。


黑子无需自责。


我的死,与你无关。


没等母亲接电话,我的灵魂就已经感到倦意。


门外有人在切切察察,我透过门,看到了一个穿得密不透风的医生,以及杀死我的白井10032号。


「第三位终于死了,进行下一步吧。」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