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宁

学生党,勿念。常年咕咕,随缘更新。

【黑琴】五年(二)

此为重置版。



目录(传送链接)


1无言 


2欲言 


3玦 


4五年(废稿) 


4五年(一) 


4五年(二) 


4五年(三) 


4五年(四) 


4五年(五) 


4一天 


4五年(六) 


5追逐(主线) 


5追逐(he线) 


5追逐(be线) 


时间线:五年(一)→无言/欲言→五年(二)→玦→五年(三~五)→一天→五年(六)→追逐(主线)→追逐(he/be)


有私设,ooc。只看过超炮,全文1951字(含字符)。



推荐配乐



(二)


又是那个熟悉的梦境。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我四处张望,和上次一样,没见到任何人。


刹那间,一只瘦骨嶙峋的手顺着手臂摸索下来,最后反握住我的手,牵引着我前进。


黑暗的中央,有个人正襟危坐,她的腿上,躺着一个鲜血淋漓的人。


那是我吗?还是妹妹们?


「我」的太阳穴上有个清晰可见的枪孔,汩汩地淌出鲜血。


「姐姐大人!姐姐大人!请杀了我吧。我在被高层控制期间,干了太多伤天害理的事了……我,我,亲手杀了您……」


「黑子」焦急地拉起「我」的手,将她手中的枪交给我。


「黑子,这不怪你……高层的芯片可以控制Lv6之下的人,你我皆是Lv6空间移动升级计划的牺牲品罢了。多亏杀了我,你才能突破Lv6,才能醒来。」


黑子……你知道吗?那天我没说出的话,其实是,

你愿意陪我一同,向死而生吗?」


「姐姐大人,请多指教。


「黑子」紧握「我的双手」,毅然扣下扳机。


「黑子!黑子!不要干傻事!」我挣脱那只手,连滚带爬地冲到「黑子」身边。


可是,我的手穿过了她们的尸体。


「幻境?还是……」


四周又陷入黑暗。


那只手又出现了,手的主人在战栗。


「快走。她在等你。」


她的声音很平淡,却也不失女性的柔和。


我能很清楚地感受到,柔和的声音,也无法掩盖她在意我的真情实意。


有一种,她就是黑子,却也不是黑子的感觉。


「你是……?」


第一只手的主人将我的手交给了另一个人!


相比之下,第二只手骨节分明,骨龄似乎更小。


与其说她拉着我,倒不如说我包着她小小的手,随她而行。


似乎有什么东西缠住我们的手腕。


「您为什么不愿看多我一眼呢,姐姐大人?您宁愿看着她们,也不愿与我同行?」


黑子?她也进来了?


我的指尖触碰到了她的手腕,同时,我也终于知道,系在手腕的,是什么东西。


那是一条发带,一条红色的,只属于黑子的发带。它绑在我们手上,成为了黑暗中唯一的光。


可是,当我触碰到发带的时候,我醒来了。


「山田?」


站在墓前的,是那个神出鬼没的家伙。


「晚上好。今早见到黑子了吧?」


山田冷淡地向我点点头,视线落在墓前的限量版呱太。


我垂下眼帘,纵使我很清楚,黑子现在还很安全。可是,一些东西在我心中潜滋暗长。


「她看不到我的。你忘了吗?活人不可能与死去之人接触的。


因此,她被一个前来扫墓的女生谩骂,骂黑子脑子有病。


黑子只不过想跟我聊聊天。


她们连我们都不认识,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对待陌生人,贸然搭讪固然很失礼,更何况是在别人背后评议他人?」


「那确实。御坂,是时候告诉我,你的答案了。」


山田一改以往的懒散,一本正经地询问我。


「我选择,黑子。」


「记得你今天说过的话。」


「山田,我的梦中出现了一些很奇怪的东西,想请教一下你。」遂将梦中的一切告诉她。


「你进了“幻境”?运气真好啊。


幻境”只允许“规则”与“旅者”自由进出。原界居民可以在精神异常或濒死状态下凭借二者的信物进入。


“幻境”是所有原界的边界,在里面,没准会得到一些一直苦苦寻找的线索,遇到……你们想见到的人。」


我敏锐地留意到她话中的漏洞。


「我不是早就死了吗?不符合濒死状态这点吧?」


「确实死了,但很完整。


我在太平间换掉你的尸体了。被火葬掉的是一具克隆人。


话说太平间还挺凉快的……


你能进是因为,护身符上沾了点我的气息。精神异常大概是因为今天受刺激了吧?」


我满头大汗地选择性忽略倒数第三句话。


原来如此。


「但是妹妹们也是人,你把她们当成什么了?」


「不付出代价,我怎么救你?」


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叹口气。


等等,那黑子是怎么进去「幻境」的?


「她也是因为受精神刺激才进去的。她也曾接触过我。」


「那我看到的警备员“黑子”和身为罪犯的“我”是……?」


「你记得我以前讲过,我以十次死亡进行“时移”以改变你们的命运,对吧?每次“时移”,就会诞生一个原界。」


她毫不客气地坐在我的墓边,边掏出信纸写信,边与我聊天。


「记得。我洗耳恭听。」


每一个原界的白井黑子都会无可救药地爱御坂美琴,都会义无反顾地选择追逐御坂美琴。

很不幸的是,只有其中两个御坂美琴能觉察到并愿与她同行


一个是第九次的学院都市罪犯,另一个则是现在的你。


那一个御坂,未能阻止Lv6空间移动升级计划。


为了唤醒白井,她不择手段,哪怕再与整个学院都市为敌,哪怕与自己最好的学妹为敌。


可是,最后,她发现,唯一的方法,就是让白井成为Lv6。作为需要进行精密计算的能力者,成为Lv6的条件,就是摒弃情感。


纵使白井被控制,白井仍有残留的情感。


那就是她对御坂的爱慕。


于是,她让白井亲手杀死自己。


我由衷地希望,这个原界的你们,能够结伴而行,得到属于你们的,最好的结局。」


「我不能再错过了黑子。」


「放心吧,你下一次醒来的时候,就能看到……你的……黑子了。晚安,御坂。」


她将信装进信封,犹如到来的时候,独自一人。


「嘎------嘎------」


乌鸦索然无味地啄了啄山田的影子,斜斜地盘旋在半空中,许久,奋力飞向未知的远方。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