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宁

学生党,勿念。常年咕咕,随缘更新。

【黑琴】五年(三)

此为重置版。



目录(传送链接)


1无言 


2欲言 


3玦 


4五年(废稿) 


4五年(一) 


4五年(二) 


4五年(三) 


4五年(四) 


4五年(五) 


4一天 


4五年(六) 


5追逐(主线) 


5追逐(he线) 


5追逐(be线) 


时间线:五年(一)→无言/欲言→五年(二)→玦→五年(三~五)→一天→五年(六)→追逐(主线)→追逐(he/be)


有私设,ooc。只看过超炮,全文2927字(含字符)。


推荐配乐






(三)


黑子,如果你再次见到我,会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会害怕吗?


毕竟,你最怕鬼魂了。


那个蜂女人……其实挺靠谱的。


尽管那家伙不情愿深夜进墓地拿墓前的信、护身符、手机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还是亲自来了。


虽然她的能力让人有点厌恶,但我也不得不承认,她是个很守信用的人。


所以,现在,我才能再次,站在你的身边。


「……好,谢谢食蜂前辈。」


黑子郑重其事地向那个运动废柴鞠躬。


我们已经乘着食蜂的私人直升机,到立川市的郊外了。


食蜂也回礼了。


「小白井,我只能将你送到这里了。剩下的路,只能靠你们走了。


这部手机和信收好,以后濒死时会派上用场。护身符的话,现在就戴上吧。」


黑子的眼神有些错愕。


这个护身符分明是她送给我的……明明那个时候,还很干净的,不像现在那样,沾满血渍。


那血渍似乎很新鲜,用力一搓,还是会沾到手。


那会是谁的血呢?


黑子打开了手机,上面显示的是立川市一栋一户建的信息。


然而,我率先留意的,并不是公寓在哪,不是户主也姓白井,而是,今天的日期。


五月十七日?离我死去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以后,恐怕再也见不到姐姐大人了吧?


毕竟,我……已经不能再以“风纪委员”的身份回学院都市。


我们终究成了两个世界的人。


如果,那天晚上,我不让姐姐大人出去,跟她说明自己的心意……


不可能有如果了。


就算我说了,那又如何啊?


姐姐大人,一直都喜欢那位先生。


姑且不谈她本来就有心悦之人,她也不会接受同性的友人与自己有友谊之上的关系。


毋庸讳言的事,便是,姐姐大人并不会接受我的心意。


不过,没关系的……


只要姐姐大人幸福,她跟谁一起,都行。


哪怕她病好后遗忘我,


哪怕她与我为敌,


哪怕我像那个世界的“黑子”一样,死在姐姐大人的手中。


黑子在万籁俱寂的夜里,对着小巷,喃喃自语。


为什么,你怎么都不愿意相信我?


我曾经追逐过上条。


这点确实没错。


但我在昏迷的半个月里,已经想明白了,到底该怎么为我和上条的关系定性。


我想守护身边的人,想像上条一样。对于我而言,他是不可缺少的战友。


可是,我希望,未来的我,与你相伴。


决不是以学姐的身份……


这也是我会选择跟你离开的原因。


只是,以现在的情况,我只能再杜撰一个身份跟你相处了。


如果你知道我是你的姐姐大人,就一定会对我死在你的克隆人手上而耿耿于怀。


我似乎在小巷里,看到了昔日身为风纪委员惩罚流氓的黑子,过往与上条一决高下的自己,以及结伴而行的好友们。


往常的点点滴滴,像一道影子,默默跟随我们前行。


兴许,未来的我们,会忙得不可开交,会遗忘过去,甚至纂改过去。


但是啊,此刻,正在怀念从前的现在,也一定会成为将来怀念的片段①。


那么,黑子,现在的你,又看到了什么呢?


山田说过我可以暂时性附在玩偶上吧,不过,作为容身之处的护身符与附身物品的距离不能超过十米。


我是否可以再次闯入你的生活?


「黑子…?」我试着喊了一下她。


「奇怪?我好像听到姐姐大人的声音……?」


护身符挂在黑子的脖子上,随她说话而一起一伏。


我从未体验过,站在黑子身后,仔细地观察她的身影。


我也从未料想到,如影随形的我们,现在距离如此之近,却也非常远。


「母亲大人,我回来了。我带客人了……」


黑子熟练地掏出一把古铜色的钥匙,打开了门。


里面空无一人,黑子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回荡。


扬起的灰尘充斥了整栋房子,寒冷的风肆意吹起玄关的枯枝败叶。


「母亲大人一定是出去旅游了,她经常四处奔波,现在无暇顾及我。


这栋一户建是我母亲名下的私宅。


没人知道,我们母女会在诸事不顺或空闲的时候回来小住。


请进吧,这位不知名的幽灵小姐。」


我心中五味杂陈。


我现在是以擅闯私宅的鬼的身份进入她家,而非朋友。


她真的没怀疑过,会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出现的鬼的身份?直接就邀请我进去?


她还是那个连鬼片都不敢看的黑子呢?


我印象中的黑子,最怕鬼了。记得好几回佐天拉我们一块去看鬼片时,黑子总会以“177支部有大量公务”为由,不肯参与。


这个时候,总会被不知真相的初春无意识地说破。


「明明是固法前辈说过暂时让我们休息一下,有事发生会联系我们的……」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黑子用能力落荒而逃。


「我叫白井黑子。你呢?」


「我……没有……不记得……」


着实不敢承认自己就是她一直等待的姐姐大人。


本来我能以这种鬼的形式存在就已是不寻常之事。


而帮我的山田没要我付出代价。


这里面一定存在什么问题,而我不想黑子被卷入。


黑子一直都相信我只是在学院都市住院。万一山田留下的手段救不了我,黑子又知道我还活着,会怎么样?


黑子势必会因此而崩溃的。


她摩挲着胸前的护身符,低着头问话。


当时,我并没注意到她眼里一闪而过的、不易察觉的惆怅。


「为了方便称呼,您就暂且叫鬼酱吧。」


「其实……我可能要暂时在你家借住一段时间。」


我究竟在说什么?


连借口都不找一个,她怎么可能收留我?


「可以呢,多久都行。」


等等!黑子你怎么随随便便答应一个陌生鬼魂要留在你家的请求!


你不是只对身为姐姐大人的我那么热情的吗?


「因为,鬼酱你对我没恶意。


我第一次拿起那护身符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上面有奇怪的东西了。


可是,我带着你走了那么久,你始终只是跟着我,并没有想打搅我的意思。


所以,我不怕你留在这里。


再说了,多一个鬼,也不碍事,家里或许能热闹点吧?」


黑子不经意地回头,与我对视。


尽管,她看不到我。


「我可能离不开那个护身符了……」


「那是我以前送给我的姐姐大人的礼物。


不过,没关系。


我不会因此而将您驱赶出去。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她向我伸出右手。


「你身上有带玩偶吗?」


她愣了愣,将我们宿舍里的杀人熊——那只陪伴我们将近4年的玩偶,从行李箱拿出来。


我附到熊的身上。


刹那间,我重新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玄关里,一只小小的杀人熊郑重其事地将右手放在她的手上。


「请多指教。」


「好了,天色已晚,我要赶紧收拾一下卧房。怎么说也得先收拾一下,明天再来个大清洁。后天,就要进新学校了。」


她拎起我,将我扔到肩膀上,锁好门,提起行李箱往里走。


「你不怕我把你的命灯灭了吗?人有三盏命灯,两盏在肩上,一盏在头顶,只要我轻轻拍一下……」


她不怒反笑。


「唯独你这鬼不会。因为你是——是鬼酱。」


「鬼酱。那个玄关的花瓶好看吧?


我记得以前小学放春假的时候,母亲大人会把我拎回来,美名其曰地说偷懒,实际上只是想让我暂时从大小姐的身份中解脱而已。


每次一进门,我就会把途买回的鲜花插进去。


尽管我们精心伺候那些花,总会有花在我们离开之前就凋谢。每次我看着那些花一朵朵地凋谢,还是会觉得很难过。以前没少为此而哭泣呢。」


黑子边收拾房间,边跟我闲聊。


我从她肩上跳下,将手伸进花瓶里。


里面什么都没有。


「如果打碎了,劳烦您欠债肉偿。」


怎么肉偿……?


「那边的电话机边,有个贴纸,是呱太。


那时我不喜欢这个东西,但是母亲大人还是将它贴房间里了。


于是我灵机一动,把它移到电话机上。


因为母亲大人认为我喜欢它嘛,扔掉会让她非常难过。


干脆贴在电话机上,让母亲大人每次打电话的时候,都会想起自家的女儿,虽然不喜欢呱太,却也不会辜负她的心意。


说起来,我有个姐姐大人,没血缘关系的。


她非常喜欢呱太。


在她病倒之前,我总会在风纪委员休假的时候为她抢购呱太。」


……


我一边帮她捡起小物品,一边侧耳倾听。


倾听着遇到我前的黑子的往事,


我迫不及待地想迎来下一天,以黑子的姐姐大人与鬼酱的身份,与她住在同一片屋檐下。


注释:

①出自《月刊少女野崎君》漫画封面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