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宁

学生党,勿念。常年咕咕,随缘更新。

【黑琴】追逐(主线)

目录(传送链接)


1无言 


2欲言 


3玦 


4五年(废稿) 


4五年(一) 


4五年(二) 


4五年(三) 


4五年(四) 


4五年(五) 


4一天 


4五年(六) 


5追逐(主线)  


5追逐(he线) 


5追逐(be线) 


时间线:五年(一)→无言/欲言→五年(二)→玦→五年(三~五)→一天→五年(六)→追逐(主线)→追逐(he/be)


有私设,ooc。只看过超炮,全文2814字(含字符)。


推荐配乐




「啊啦,小白井总是会在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求援,而不像某个脑肌女那样老是独自行动。」


食蜂打算揶揄姐姐大人一番。


「食蜂前辈,姐姐大人她已经没法和您交流了。」


我低头摩挲着护身符,期望能像五年前的今天,再听到姐姐大人呼喊我的名字。


但那也只是过去了。


她已经没办法再醒来了。


「小白井,我知道你们的事,山田告诉过我了。你们要去长点上机的话,可要小心点。那边管得很严。完事之后记得用手机通知我,我带你们去那间医院。」


食蜂指了指她放在副驾驶位上的手机。


「食蜂前辈,当初您为何答应山田帮忙?」


她犹豫片刻,笑道,


「因为她许诺过,救活多莉,并且成功了。也正因如此,我才彻底放下了与御坂同学的芥蒂。」


也就是说,山田确实可以以某种形式复活别人?


「但是山田应该已经死了。」


食蜂斟酌片刻。


「何出此言?」


「五年前的五月十七号凌晨,我受她委托,拿回御坂墓前的手机,信和护身符。


护身符上沾了新鲜的血渍。


血很可能是她的。」


蓦然回首五年前的那一晚,我似乎知道她的死因。


……

「您需要上药吗?」

「不需要,没用的。」

山田撩起衣摆,只见她的小腹上印着一个小孩的巴掌印,印的周围泛着淤青。

「……」

「规则下手很狠。行了,你该走了」

……


她被规则杀死了。


「如果那家伙还在,御坂同学能活下来的概率是五成。

现在她不在,估计只有两成了。」


然而我们别无选择了,不是吗?


「另外,长点上机有个都市怪谈,与你们有关。」


食蜂腾出一只手,在红灯的时候发给我。


无人入住的房间。

据说,这是五年前的第三位「御坂美琴」与风纪委员「白井黑子」生前的房间。

第三位死于成年之夜,而那位风纪委员于半个月后失踪。

令人疑惑不解的是,从白井黑子失踪后的那天起,学院方面无论如何无法打开这个房间,也无法再安排学生入住。

最后,这个房间被封了。

据同一层的学生说,她们时常看到有两个影子,在两张床上相对而坐,窃窃私语。


没可能啊。


我们都已经离开那么久了……


还是说,那个晚上,有什么东西进去以后再也没出来?


食蜂欲言又止。


「小心行事。」


小心翼翼地躲开舍监,我们就到之前的房间门前了。


为什么山田指使我们过来?


我们进得了去吗?


一道刺目的手电筒光照在了我们身上!


「谁?现在已经过了熄灯时间!」


糟了,是那个舍监!


我的脖子莫名酸痛。


404号房间的门无风自动。


嘎——吱——


门自己开了,是从内向外推开的!


凌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我咬咬牙,带着一大包东西冲了进去。


反锁好门后,我爬进了我的床底。


「唉……那两个是白井和御坂的魂吗……?居然能推开门?害,算了,那扇门我们开不了,就把这当作平时闹鬼那样处理吧。」


宿管象征性地敲了敲门,照了一下里面,发现并无异常,就离开了。


「还好她进不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里也安全不到哪里去。


谁替我们开的门?我连大气都不敢喘,爬在床底等待了一会。


什么都没发生?总感觉哪里不对。


我慢慢地伸出头来却看到了桌子上面的一个压着纸的花瓶。


花瓶里的薰衣草和向日葵摇曳着,不断挥洒下奇异的粒子。


那花看上去被照料得很好。


那么,这五年里,会是谁,每天都到荒废的宿舍给花浇水?


环顾四周,除了桌子上多摆了这几样东西,这间宿舍一直维持在我们离开时的状态。


连床底都一尘不染。


我抽出了那张纸。


那张纸在被我抽出的瞬间,沾满了灰尘。


「白井,好久不见了。


现在应该已经离御坂之死已经过去五年了。


我也死了五年之久了。


先摘一朵薰衣草和一朵向日葵,换掉你的护身符里的那些干花吧。四叶草先不要乱动。」


我边用剪刀剪花,边思考山田信中的漏洞。


既然她死了五年之久,那些花又是由谁打理的?


令人费解的是,花一摘下,就脱水了,花茎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


当我取出护身符里的东西时,却发现,里面的干花,变成了浓重的黑红色。


唯独那株即将枯萎的四叶草,不曾被玷污。


强忍着内心的不适,我换掉了那些血色干花。


「emmm。


这里布下了时间法阵,一旦破坏原先的样子,被动的那样东西就会变回现实这个时间点的状态。


花是我在五年前的救你的那个晚上,在你离开之后放在这里的。


血是我被“规则”砍的时候溅上去的。」


原来如此。


原来这一切,都在你的预料之中?


「接下来,请打开你带过来的那封信。」


我急急忙忙地扯出那封皱巴巴的信。


「致白井:


说实话,你知道御坂的死因吗?」


我肯定知道啊……


那是我心中过不去的坎……


「事实上,那天晚上,她的直接死因不是白井10032号的舍命攻击。


她是真正的Lv5,是拥有感情的Lv5。


她败在了她不想伤害任何人啊,哪怕那只是你的克隆人。


她败在了她不想身边的人被上层利用。


你之前不是说自己总是会走神,等会过神来,就做出莫名其妙的事吗?


那是上层利用一个特定的装置,影响你的AIM扩散力场。


如果御坂迟一步毁掉装置,你大概撑不过半个月,就会被白井10032号暗杀,更别提看到我杀白井10032号。 


只不过,御坂她也付出了自己的性命。


而我呢,曾经跟“规则”约定过,只能使用10次时移,来改变你们糟糕的结局。


代价,我已经付出过了,你们也不用太担心,“规则”不会直接找你们的。


因为这是第十次了。


手机,等尝试复活御坂后再看吧。


到时打开那些录音,里面有她在生前想告诉你的话。


如果这次复活不成功,也就意味着那是御坂的遗言了。


接下来,请去那个你常去摘四叶草的隐蔽之地,摘一棵就行。


不要扔掉旧的那棵。


届时立即返回长点上机附近和食蜂汇合,去放置御坂的医院。


那时她义无反顾地摧毁装置,现在,轮到你计无返顾地复活她了。」


我五味杂陈。


姐姐大人从未向我诉说过这一切。


她被白井10032号虐杀时,又是怎么看待不知何时被盗取DNA图谱的我呢?


时间不够了,必须走了。


我连续发动空间移动。


这片草地,跟我离开学院都市时并无区别。


我借着微弱的月光,在十分钟之内找到了一株四叶草。


只不过,再也没有当年找到四叶草的欣喜了,有的只是紧张不安。


哐当!


经过一条小巷时,我被迫从小巷半空中掉下,重重砸在地上。


由于过于紧张,牙关处不断渗出鲜血。


还是太久没使用能力,太疏忽大意了……


没想到会被人发现。


是无能力集团的人。


「哟,这位小姐,要留下和我们共度良宵吗?」


他舔舐着手中的刀刃,威逼我。


太不是时候了,我身上没带银针。


对不起了,山田,这回要毁坏你的东西。


我将桌子上拿到的那张纸撕成两半,以纸为刃,将纸转移到他的小腿中。


他跪倒在地上,痛苦地大喊大叫。


我连续发动能力,这才摆脱了那位无能力者,安全抵达长点上机附近。


「食蜂前辈!麻烦您了!」


我丝毫没觉得食蜂的开车技术有多糟糕。


甚至希望她能再快一点。


再快一点就好了。


连续闯了十几次红灯后,我们终于到冥土医生所属的医院。


「小白井,护身符!


冥土医生,按我吩咐的那样做。」


食蜂前辈穿着无菌服,跟冥土医生进入了特殊手术室,空留我一人守在门外。


姐姐大人,请你一定要醒来。


我对着冰冷的手术室,不断地祈祷着。


祈祷着姐姐大人能再醒过来,


祈祷着我能有弥补我擅自行动的过错的机会,


祈祷着我们能再次相遇,


祈祷着,明天回到家里,姐姐大人能如释重负地与我一同展颜欢笑,张开双臂,对我说,


「欢迎回来,黑子。」

评论(1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