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宁

学生党,勿念。常年咕咕,随缘更新。

【黑琴】追逐(be线)

目录(传送链接)


1无言 


2欲言 


3玦 


4五年(废稿) 


4五年(一) 


4五年(二) 


4五年(三) 


4五年(四) 


4五年(五) 


4一天 


4五年(六) 


5追逐(主线) 


5追逐(he线) 


5追逐(be线) 


时间线:五年(一)→无言/欲言→五年(二)→玦→五年(三~五)→一天→五年(六)→追逐(主线)→追逐(he/be)


有私设,ooc。只看过超炮,全文2003字(含字符)。


推荐配乐


我浑然不觉,自己的汗已经一次又一次的浸透了身上的便装。


姐姐大人,请您给黑子一个弥补过错的机会吧……


牙关残留的血液,此刻被我不知轻重地吸吮着。


确实很痛。


然而,唯有这样,才能保持清醒。


我再次感受到当年看着姐姐大人死亡的无助。


我什么都没帮上。


我是害姐姐大人落到这种境况的罪魁祸首。


如果我的DNA图谱不曾泄露……


如果我不隐瞒姐姐大人我知道真相……


如果我没陷入梦境之中……


没用了。


现在说一切都没用了。


姐姐大人一定不希望黑子难过,


她一定希望我能好好地活下去,


她一定希望我能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我不能让她难过。


「姐姐大人,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无论结果怎样。」


那天,我不知道我到底等了多久,只记得,我的手上被抓出了血。


吱嘎——


「节哀顺变。


死亡通知书你们不能签,只有亲属才可以签字。」


冥土医生怜悯地望了我们一眼。


是啊,我连签字的资格都没有。


我只是她的朋友。


就算我是姐姐大人的伴侣,也不能。


因为我们都是女性。


到底是复活的哪步出了差错?


不可能,姐姐大人只是睡着了,对吧?


昨天姐姐大人明明还和我约定今天教我做几道好菜,等回家的时候庆祝一下……


姐姐大人,我是不是还在幻境里?


身边的声音越来越弱了。


眼前的病房,成了我现在最不敢进的地方。


我只记得,食蜂前辈一脸担忧地安慰过我,牵着我,将我带进去。


然而,我没留意她讲了什么。


病床上的姐姐大人的表情,并未定格在痛苦之中。


她一脸安详,只是再也没有一丝生机了。


冥冥之中她好像在说,“我很满意。”


我想冲过去再触碰她一下。


可是食蜂前辈拦住了我。


「她术中感染而死。


身上有致死病毒。


你不能过去。」


「姐姐大人,请你再睁开眼,看一下黑子啊……」


像往常一样,再给黑子电疗一下,,说「hentai」吧。


像往常那样,再捏一下黑子的脸吧,黑子可不怕疼。


像往常那样,再戳一下黑子的额头,教育一下不听话的黑子吧。


不能哭。


姐姐大人肯定不希望看到黑子为此而难过。


「黑子会照顾好自己的……」


作为普通人的我,只能活在当下,背负姐姐大人生前的意愿,继续前进。


食蜂前辈之前交付给我的遗物里,只有手机没看过了。


必要的时候打开……


现在算是太迟了吗?


里面究竟隐藏了什么?


「黑子……对不起。


你还记得昨晚给你梳头发的事吗?


其实,我很乐意,在我的未来里,有你相伴。


断断续续而又熟悉的歌声,久久萦绕在耳畔边,扰乱我的思绪。


漣に摇られて

(涟漪晃动)


伝う木の葉

(落叶微旋)


肌寒い最後の日々

(凉飕飕的最后一日)


賑わう校舎で

(喧闹如常的校舍)


緑青の瞳に

(青绿的瞳孔里)


この姿映らぬまま

(映入你的身姿)


過ぎ行く時を止めよう

(将那流逝的时光停下)


一枚の絵画に

(展开那一副画)


筆を握っても

(即便手握起笔)


何も届かぬ

(也无法传递些什么)


涙に濡れ歪む素描

(被泪水沾湿而变形的素描)


それでも良い良い

(这样就好)


思いなしては

(心中莫名空虚)


生きることも退屈じやろう

(这样的人生甚是无趣啊)


雪景色

(雪花飘落的景色)


溶け込む白銀模様

(天地一片银装素裹)


雅やかな佇まい

(营造出一番雅致氛围)


想いは募る

(回忆上涌)


初めて描こうと

(初次描绘的)


思えた美しい人

(思慕的美人啊)


何千枚費やしても

(即使画千万遍)


未完成のまま

(也无法顺利完成)


叶わぬ願い

(无法实现的愿望)


積み重なっては

(一点点累积重叠)


幾度と無く破り捨てた

(又多少次放弃春画)


捧げよう

(献上春宫画吧)


この学園が

(直到这个学院)


撫子色に染まるまで

(染上了抚子的温柔色彩)


想いは爆ぜて

(思念于脑海中爆裂)


枯れゆく季節ならば

(逐渐枯萎的季节里)


この歌と山の様な絵姿も

(这首歌曲与如山般的画像)


白い華のように

(都若那白色花瓣一般)


溶けてしまえ

(全部融化吧)


生まれて初めて

(有生以来第一次)


嫌いになる程

(如此厌恶)


何度も汚した夢よ

(几次被染上污秽的梦境)


絵空事でも描き続けよう

(玄虚也好仍要继续描绘)


木枯らしの過ぎる時まで

(直到秋末寒风的时刻过去为止)


我无力地将那个手机放下。


原来,原来姐姐大人在五年前,就已经接受了我的存在……


终究,是错过了。


连最后那抹茶色都渐行渐远。


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灰色了。


这里是幻境吧?


没想到,又在这里看到这一幕……


是时候该醒了。


姐姐大人可不希望我太消沉。


这一切,终究是过去了,无法改变的过去。


我睁开双眼,又回到了我生活了整整15年的家。


眼很涩啊,险些睁不开了。


似乎有什么打湿了枕头。


好歹都到了而立之年,我还是会为10年前的事感伤,怪不像话的。


我翻了翻床头的日历。


今天是五月二日。


「糟了,我之前和羽生小姐约定过今天上门取花。」


虽然非常着急,但还是将所有事情打理得有条有紊。


十年,看上去很长,却也很短。


转眼间,我也已经在立川市生活了十五年。


「白井黑子」被列为失踪人口,早就被撤销户籍。


在食蜂前辈的帮助下,我以「御坂黑子」的身份生活在立川市。


选择的职业当然是警备员。


「羽生小姐,我很快就到。」


「好,御坂小姐路上小心。」


刚挂掉那个电话,紧接着警视厅的同事也打来电话。


「御坂,每年都在五月二日请假看望友人,还真是雷打不动的规矩。」


「毕竟一年也只有几天休假。倒不如回去看看我的姐姐大人和以前念书时的友人好了。」


「行吧,这是你的老规矩。


你还真是墨守成规的人。」


也许吧。


羽生花店就在墓地附近,我很轻易地找到店铺。


看着摇摇欲坠的招牌,我不经意间叹了口气。


这店怎么做到十年如一日的一个模样的……?


「御坂小姐,欢迎光临。


这是你订的薰衣草和向日葵。」


「姐姐大人最喜欢这两种花了。


我还记得,十五年前,我本来想在成年之夜送那款手握薰衣草和向日葵的呱太给她的。


没想到最后会作为祭品摆到她面前。」


羽生欲言又止。


「我理解的。


我的好友山田,在这座城市失踪。


明明到处都是她的气味,我却找不到她了。


她迷失在这座城市之中,再也不愿面对我了。」


「时间不早了。


羽生小姐,下次见。」


「好。」


姐姐大人墓碑前,还是这般冷清。


不过不要紧。


没准黑子很快就会来陪您了。


所以,姐姐大人,不要害怕。


终有一天,我会追上您的。


一年之后的五月二日,御坂墓前。


「嗯?姐姐,今年怎么不见御坂小姐?


我记得御坂小姐一直都是很准时的人。


除了我们初次见面后的那五年没来,其余几年都会到这里放薰衣草和向日葵的。」


「旁边不是多了座新墓吗?那是御坂小姐的。


据说,她那时为了抓住一个克隆人领域的专家罪犯而殉职了。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那么执着于抓住这个犯人?


真不理解。」


「欸?姐姐,你踢起的泥沾到两位御坂小姐的墓上了。


我帮她们擦擦吧。


咦?


两座墓上两个相邻的地方似乎刻了行小字?


御坂黑子小姐上写的是“试问岭南应不好?”


御坂美琴小姐上刻的是“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据说第三位喜欢她的室友呢。


也是为了室友而死的。


你不准拉我的手。


同性恋很恶心的好吧?


你,给我听好了。


你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


如果以后你也像她们那样喜欢女生,我不认你这妹妹了。」


「……我知道了……」

                       

                                 「The   End」


本系列起笔于2021.7.25,完结于2022.2.4。

全系列共36101字(含字符)。

后记写不及了。

评论(1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